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快樂的一件事是樂於助人,用我微薄之力來幫助人。我就是靠這個信念來要求自己,也是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記得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是下着大雨的傍晚。當時我和媽媽走到樓下時,我踩到了一個鼓鼓的東西,出於好奇心我把它撿起來一看,原來是個錢包。裡面有身份證、飯卡、銀行卡等等。錢包應該放錢的可是卻沒有。於是我聯想到媽媽曾經被可惡的小偷偷過包,就是把錢拿走後丟在了路邊,也是被好心的人送到了派出所。想到當時媽媽着急和氣憤的樣子(錢丟了可以再賺,可裡面還有存摺、鑰匙、身份證等等),我的腦袋裡好像也看到了失主着急的樣子。於是我不容分說地決定和媽媽把它送到派出所。這時媽媽聽到我的見意后表示非常贊成,便迫不及待地冒着大雨走到派出所。警察叔叔對我們進行了簡單的詢問和記錄,表示一定儘快找到失主。

  幾天後派出所果真傳來了好消息,根據身份證的信息找到了失主,我十分高興。原來失主是礦業大學的大二學生。失主在電話里對我說:“剛從河南老家回徐上學,回到學校才發現錢包沒有了,正為這事心煩呢!丟了身份證要到老家重新辦理,即耽誤上課又要破費。飯卡丟了也不能在食堂吃飯,這幾天都是借同學的錢渡過的。最重要的是銀行卡存着這學期的零用錢和學雜費,可沒身份證又無法補辦銀行卡。真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當派出所通知我時,我真的非常激動。真是太感謝你了小朋友!”我聽完大姐姐的話后也特別高興,並且告訴大姐姐安心學習吧!

  我想幫助別人真是件快樂的事!

  實驗小學五年級:林嘉欣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