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哥哥下象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哥哥下象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哥哥下了幾局象棋。 

  我先下了一步“當頂炮”,他馬上就一步“騎馬照”,結果,我的炮只吃了個“象”,就犧牲了。第二個炮只吃了個兵,就再也沒有回來了。車還沒有出門就被擋在老窩了。馬剛出了門,就被“馬失前蹄”,我出來一個棋子,不是被吃就是被子擋,我越下越沒勁。最後我輸給了哥哥一局。 

  第二局的時候,我總結了第一局輸了的原因,是我光想着進攻,沒有想到防守,所以被對方吃了個落花流水,因此,這一局就沒有犯那樣的錯誤,小心翼翼的走好每一步,進攻與防守相結合,終於下贏第二局,我高興極了! 

  通過這幾局象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要慎重,如果一步走錯,就會全盤皆輸。

您正在瀏覽: 我和哥哥下象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哥哥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