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象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象棋在中國民間十分流行,我們家也不例外。今天我就和姐姐下了一盤象棋。 

  象棋規則有很多,比如說將和帥不能對視、象飛田、馬走日、炮隔山打牛、車橫衝直撞…… 

  開始下棋了,我上來一個當頭炮,姐姐跳馬應對,緊接着我出車,姐姐飛象,我和姐姐左一步右一步大戰三百回合,仍沒分出勝負。突然我下錯了,就想悔棋,可是姐姐不同意,我說:“你也悔過棋呀!”姐姐又說:“是你先悔棋的。” 

  我無話可說一生氣就把棋盤上的棋子弄到地下了,爸爸在旁邊看見我這個樣子,生氣地罵我說:“輸了就輸了有什麼了不起,輸了可以再下,男子漢要輸得起。” 

  事後我也很後悔不應該那樣做。我一遇到不稱心的事就亂髮脾氣、生悶氣,這樣的習慣是應該改一下了! 

  通過這件事我領悟到:下棋要認真、仔細,每一着都要深思熟慮;不能違反象棋規則,隨意悔棋。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