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 

  廣州石化小學 

  五年(2)班 

  鍾毓怡 

  現在,我對學語文很感興趣,樣樣都好。你曾經想過嗎?以前,我不但討厭讀書,而且還討厭學習語文的各種活動。 

  那時,我還小,不懂什麼是讀書,更不懂什麼是學習語文。媽媽為了我要提前學好語文,並讓我懂得讀書和學習的重要。所以,她每天下午當我和鄰居的小朋友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就把我“請”了回家。我非常羨慕其他小朋友還在樓下玩耍,我卻被媽媽“請”到房間里提前早教育。媽媽走到書櫃前,挑了幾本兒童讀物遞給我,叫我讀並明白書里的意義,每當讀完了,就對我說:“這就是學習讀書。”還教我認字,學習每一個字的讀音、結構、筆順、意思等知識。學完后,媽媽有對我說:“這也是學習語文的一部。”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逐漸知道什麼是讀書、學習。後來,作業多了,我不能經常到圖書館看書,也不能到書店裡買書。因此,爸爸媽媽只允許我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去看書或買書。 

  每一次去看書我都會帶上我的兩樣寶貝,第一樣寶是筆記本,第二樣寶是筆(油有的筆哦!),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一支爛筆頭”。來圖書館,剛進門,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書香味。拿起一本我喜歡看的書,直入眼帘的是一幅既可愛又有趣的封面人物,這些圖畫都讓人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書的內部是一篇篇美妙的、蘊涵著道理的文章,再配上精緻、美麗的插圖,使我從此喜歡上學語文的一部分——閱讀。 

  接下來的時間,我每次在閱讀都會摘抄好詞佳句,積累下來的詞句,無論是口語交際還是用在寫作文方面上都會極棒的! 

  閱讀讓我明白,學語文不是只有死記硬的方法才行得通。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說道:“通往知識城堡的道路不止一條。”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正確的學習目標,你才能把語文學的更棒!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