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神秘島》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島》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神秘島》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神秘島》。他是“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著名的科幻三部曲的第三部。我讀完后,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小說描寫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五名北軍俘虜:工程師史密斯、僕人納布、記者斯皮萊、水手彭克洛夫、孩子哈伯特在一個颶風的夜晚,秘密的乘氣球逃離里士滿,途中被風暴拋到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他們團結互助,依靠自己的智慧和過人的毅力,在小島上頑強的存下來,並把自己稱之為“移殖民”。後來,小島上的火山——富蘭克林峰爆發了,小島只剩下了一塊直徑剛過一丈的岩石。最後移殖民們登上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特指揮的“鄧肯號”遊船,重返祖國的懷抱。 

  在他們身邊,有一個“鸚鵡螺”號潛水艇的艇長。他躲在移殖民住的“花崗岩宮”和大海相通的一口豎井裡,探聽着移殖民們的情況。是他把狗帶回煙囪,是他把托普拋出水面,是他做了那麼多有益於移殖民的事,也包括布在河道里的那顆水雷。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他們太勇敢了:有一次,一艘被越獄犯劫持的“奮進號”快艇駛進林肯島的視野。被移殖民從塔波爾島救出的罪犯艾爾通探聽到了越獄犯的消息:原來,那些越獄犯發現了林肯島這個沒有出現在地圖上的小島,想把它變成一個犯罪基地。而且,越獄犯有50人,武器精良,有四門大炮,是澆鑄的鋼鐵大炮。然而,移殖民並沒有被嚇倒,仍然和敵人戰鬥。後來,在尼莫艇長的幫助下(儘管他們不知道),那些罪犯終於被消滅。他們在花崗岩宮裡建造了一個彈藥庫,用那四門大炮控制着“合眾國灣”。 移殖民的儲備更豐富了。 

   我看完書後,覺得非常慚愧。在他們那種處境下,我也許已經嚇壞了。而他們在厄運下並沒有被嚇倒,而是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大自然作鬥爭,想辦法獲得食物和火,並給自己尋找居所,還造出了磚塊、陶器、鐵器、玻璃、風磨、織機、電報機……並種上了蔬菜和莊稼,飼養了家畜和家禽,使他們自己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我若是他們,沒準兒已經嚇得沒有生存的希望了。移殖民們卻勇敢地面對現實, 不怕困難,讓我覺得非常慚愧。 

   讀了這本書,我想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島》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