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數學日記 

  斤和千克是一樣的,而他們的用處卻不一樣,今天我問了奶奶,奶奶高訴我告訴我了斤和千克的互化方式。我簡單地再這寫一下; 

  1斤=0.5千克=10兩=500克而且告訴我“ 

  千克”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1千克=1000克。 “斤或兩”應為“市斤或市兩”,俗稱“斤或兩”是國家廢除的計量單位,1市斤=10兩或1市斤=500克。因此,千克和克,斤,兩在量值上的換算關係為: 1千克=1000克=2市斤=20兩 

  而且我上網查了資料知到了《千克的認識》是培智學校數學教科書第九冊中第四章《千米、千克的認識》第一課時的教學內容。千克雖是生活中常用的重量單位,但由於斤在生活中還未完全消失,學生並不十分熟悉千克,因此建立千克的概念對弱智學生來講更加困難。再者,重量單位不像長度單位那樣直觀、具體,不能靠眼睛觀察得到,只能靠藉助工具、肌肉感覺來感知。為了讓學生了解每一個單位的實際重量,並能夠在實際中應用,在教學過程中,通過讓學生看一看、掂一掂、猜一猜、稱一稱等實踐活動,增加學生對“千克”的感性認識;又通過稱同一物體的重量,得出千克與斤的關係,很具體地感知斤和千克之間的進率。和一些讓學生能好好的認識千克和斤 

  如上堂課讓老師給同學們留了一個調查作業,讓我們去菜市場看看賣菜、賣水果小商販是怎樣叫賣的,但不知道我們完成的怎麼樣。也可這樣說生:土豆0.5元一斤、 葡萄2.5元一斤、豆角5元三斤……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