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快樂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快樂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快樂的一件事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一想起那件事,我就高興得合不攏嘴。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說:“明天 我們回老家那麼村喝九哥的清華大學酒。”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得一跳三丈高,忙問媽媽:“這是真的嗎?”媽媽說:“這是真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一晚,我做夢都在想着九哥的模樣。

  第二天,我們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老家那麼村,過了一會兒,在南寧住的九哥也來了。我看着一位哥哥有高大的身材,高高的鼻樑上戴着一幅眼鏡。就問爸爸:“那是九哥嗎?”爸爸說:“是的,那就是九哥,他以657分考上清華大學的。”我一聽就愣了一下,心想:九哥你真厲害!

  這時,村裡的男女老少,人人的臉上笑開了花,都圍上來向九哥祝賀,有的吹起了笛子;有的打鼓;有的握着九哥的手問候……接着雷鳴般的鞭炮聲響起了,濃濃的喜氣洋溢着整個村莊。到吃午飯的時候,大家都忙開了,有的倒茶;有的上菜;有的捧飯……儘是好吃的。大家讓九哥到主席台講話,九哥說了一些感謝大家的話,還向大家敬酒。最激動的是九哥拿出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和村裡德高望重的老爺爺合照時,所有的人都舉起酒杯向九哥祝賀。大家說呀,喝呀,盡情地笑呀,人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那一天喜氣洋洋的景象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人人臉上的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啊!好快樂的一次大學喜酒呀!我想:今後我一定要向九哥學習,努力學習,爭取長大成為老家那麼村裡的第二個清華大學生。

您正在瀏覽: 最快樂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快樂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