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寫完作業后,爸爸忽然關掉電視,走到我面前說:“走,咱們去玩一盤象棋。”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

  擺好了棋盤,爸爸先來了個當頭炮,我不假思索地把馬一放,豈料他中間的兵往前一拱。我沒看出什麼陷阱,便按我的思路往前走。走着走着,他把兵拱到了我的地盤,我漫不經心地瀏覽了一下,覺得沒什麼異常,就用兵吃了它的兵,心裡還美滋滋地想:哈,天下還有這樣的好事,棋子自己送上門來了……還沒想完,他在後面伺機多時的炮一下子急不可耐地飛奔過來將了一軍。我愣得好半天沒回過神來。“唉,真是防不勝防,天下果然沒有免費的午餐,再來一局,”我不服氣地說。

  第二局開始了,我經過深思熟慮,把炮往界線上一塞,爸爸立刻跳出了馬,我把炮往中間一挪,他頓時亂了方陣,把馬送上前去,我毫不客氣地飽餐一頓,他趕緊調動大將“車”解圍,我不慌不忙地讓另一個炮也衝鋒上陣,他把車放在兩個兵之間,看樣子想吃一個兵,我把炮橫着一擺,大叫起來:“哈哈,雙重炮,我贏了!”

  下象棋不僅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還使我明白了“驕軍必敗”的道理。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