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十萬個為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十萬個為什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很多書,有《西遊記》、《白雪公主》、《一千零一夜》等等,但是在我所看過的這些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十萬個為什麼》。  

  當打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時,看見這上面有許多深奧的問題,便產生好奇心。《十萬個為什麼》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會發藍?熒火蟲為什麼會發光?…..從中我發現了許多科學道理,解了我心中的謎團。  

  其中令我感興趣的一篇文章叫《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螢火蟲發光與它尾部的發光器有關,在發光器內含有熒光素酶發光物質。當空氣進入發光器時,熒光素在熒光素酶的催化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氣化合,產生的能量轉化為熒光,進入發光器的空氣中越多,發出的熒光越亮。由此可知,螢火蟲並不是在黑夜發光只不過是光亮度不如太陽光,便以為白天不發光。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銀河,《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土星、火星,地球等的九大行星,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好書,每次在班會上有很我同學們不知道的問題,我就能答出來,我成了同學們的小靈通。我很喜歡,它讓我知道了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十萬個為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十萬個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