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就在剛才,我們滿懷激情,用深情的歌聲表達了對祖國對校園的熱愛之情,然而我們能時刻奉獻這種真摯的無私的愛嗎? 

  同學們,每天當你背着書包來到學校,走進校門時,你是否還記得“伸伸手,彎彎腰,廢紙廢屑不見了”的要求嗎?你對這些思考過,做過嗎?下面我先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大學畢業生去一家公司應聘,與他同時去的有三、四位都比他的學歷高。當前面的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但一想,既然來了,就去試一試吧,於是敲門走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一進門,他發現門口的地上有一張紙,撿起來一看,是一張廢紙,便順手丟進廢紙箱,然後來到董事長面前說:“我是來應聘的”。這時董事長沒向他提任何問題,當即宣布,你已被公司錄用,同學們,你們猜一猜,為什麼董事長不提任何問題,而直接宣布錄用呢?顯然,錄用的理由,就是從剛才撿廢紙的這件小事中,看出了他的品行。你們知道這位年輕人是誰嗎?他就是進公司不久,便名揚天下的美國福特公司的創始人——福特。 

  同學們,人的一生是由一連串的細節和零碎的小事組成的,一個人很平庸,也可能很偉大,其關鍵是對待小事的態度和處理方法。雷鋒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他就是因為能專註做好平時的小事而成為偉大的人。 

  培養良好的品德,是從平時的點點滴滴做起,是從哪些很小很小的事開始的。同學們,就讓我們從把腳下的廢紙撿起開始,這樣,我們的校園將會更乾淨,我們的心靈將會更純潔。謝謝。

您正在瀏覽: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