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傳承雷鋒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雷鋒精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卻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他為了實現他的目標,獻出了他僅僅22歲的年輕生命。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就是這樣,做了好事也不留名,一直默默無聞的幫助有困難的人。正因為雷鋒是這麼樂於助人,所以在他逝世后,才會有這麼多人去瞻仰他,學習他。當我讀了雷鋒的事迹后,感觸頗深,於是我決定也去做好事,當個“小小雷鋒”,也來嘗嘗做好事的滋味。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來到大街上,細心的觀察着行人的一舉一動。這時,一名阿姨開着電瓶車飛馳而來,在電瓶車的尾座,放着一袋裝着蔬菜搖搖晃晃的塑料袋子。我不知是電瓶車開的太快,還是袋子擺放的不平衡,在一剎那間,袋子突然“咚”地從尾座上掉了下來,可那位阿姨卻一點也不知道。這時,路邊的一些好心人叫了起來:“東西掉了!東西掉了!”那位阿姨這才緩過神來,向後看了看,臉色頓時緊張起來,扶動着電瓶車向後倒退。我的心裡產生了一股強烈的慾望,幫這位阿姨把袋子撿起來吧!可是我的腳就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移動不了一步,眼看着那名阿姨就快要接近袋子了,我又再次股足了信心,不管了就去幫一把吧,沒準還能得到表揚呢!我快速地跑了過去,彎起腰,撿起袋子,微笑着向那位阿姨遞過去,說道:“阿姨給您!”“謝謝,太感謝你了小姑娘。”那位阿姨甜甜地笑了,那眉毛好似天上的月亮。我可開心了,就好比給我吃了天下最甜、最美麗的糖果。

   “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現在這個任務已經寄托在了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那我們就更要傳承雷鋒精神,讓助人為樂永遠成為令人驕傲、令人讚歎的優秀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傳承雷鋒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