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牆上掛着雷鋒像, 頭上紅星閃閃亮。爺爺經常對我講: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每我低吟起這首童謠,心中總會有一股股暖流湧上心頭。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雖不像岳飛百戰百勝,保家衛國,令敵人聞風喪膽;也不像諸葛亮神機妙算,機智聰慧;更不像李白才華橫溢,妙筆生花。他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士兵,一個普通的戰士,他是那麼地默默無聞,既不出類拔萃,也沒有一門過硬的,特殊的技藝,但是只憑他的默默無聞,樂於助人,就令他名留青史,流芳百世!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多麼樸實無華的言語呀!可就是這句話曾激勵過多少代人民爭做助人為樂的人,並且這句話中也蘊含著雷鋒叔叔發自內心的號召與吶喊,以及他那至高無上的品質。 

生活中有何嘗不是如此,僅有平時樂於助人,默默無聞才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的友誼以及尊敬。在生活中,也只有這樣的人才可以融化別人心靈深處的堅冰。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見一個老大娘吃力地搬着大米,嘴裡“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氣。於是,那中年男子便趕過去幫助那位老大娘抬米。只見他拎起一角扛在背上,向老大娘問清地址,便扛了去。老大娘見了直道謝,臉上笑開了花邊,走邊與他交流家常。望着那位中年男子的背影,我覺得他愈來愈高大,以至我等他們走遠了,仍在發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