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精神 向時代的行動者致敬——讀《雷鋒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精神 向時代的行動者致敬——讀《雷鋒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雷鋒精神 向時代的行動者致敬——讀《雷鋒日記 標籤: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 學雷鋒精神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常常在我的腦海里回蕩。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雷鋒”這個永垂不朽的名字,最值得讓人欽佩的是雷鋒的精神。媽媽給我買回一本雷鋒日記,看完之後使我感概萬千,我覺得在雷鋒叔叔的身上,有許多崇高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雷鋒日記》中,讓我最為感動是:有一次,天像一口反蓋過來的大黑鍋,頓時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一看見沒帶傘的人,會送他們回家,別人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叔叔卻只說:“中國人民解放軍。”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死時,年齡才只有22歲。

  雷鋒,一生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這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流傳至今。

  雷鋒的精神: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的堅定的政治立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甘當革命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態度。刻苦學習和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讀了這本《雷鋒日記》,我感悟到了:雷鋒的故事多麼感人,令人欽佩,我們大家應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幫助他人,讓“雷鋒精神”永垂不朽,將雷鋒精神發揚廣大,人人都做現代“活雷鋒”。

  上海奉賢區奉賢頭橋小學五年級:高雨靚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精神 向時代的行動者致敬——讀《雷鋒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精神 向時代的行動者致敬——讀《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