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走在馬路上,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夥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夥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里我也積极參加一些大掃除。我認為雷鋒精神我們不能丟,還要發揚下去。

  廣場路小學五年級:趙浩翔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