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

  雷鋒在舊社會中飽受折磨,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然而黨收留了他,他認為黨是自己的父母,然而他在1962年8越15日犧牲在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我讀完了雷鋒的故事,感慨萬千,不免為雷鋒感到一些不公平,為什麼讓他這個人民心中的好榜樣受這樣的苦呢?可是既然命運已經如此安排,也只能為此惋惜。但是他那視人民為親人,視黨為父母的精神大令我感動。雷鋒7歲就開始上山幹活,父親病故,哥哥也因沒錢治病而死,弟弟也餓死。雷鋒與母親相依為命,後來母親因受不了而上吊自殺了。雷鋒的處境與我們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我們豐衣足食,有時候還常常挑東撿西,為此我不禁感到萬分慚愧。

  雷鋒的“釘子精神”我十分佩服,他本來在工作上就已經十分忙碌了,卻還能有時間去讀書,雖然只有幾分鐘,他依然不放過就抓起書本學習,任何一個小小的機會都不願意放過。俗話說“滴水成淵”。雷鋒擠出時間來讀書,日月積累,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呢?有時間先玩再說,玩完了才想到拿起書本來學習。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已經是老百姓嘴裡常念的一句話了,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受到了毛主席的表揚。看了這些事件使我深受啟發,也加入了學習雷鋒的行動。一次我進鐵門,“啪”的一聲鐵門重重地關上了,後面一個手提着菜的阿姨只能按門鈴了,我立馬衝上前去為她開了門,那阿姨還十分有禮貌地說了一句謝謝你。我回了一句不用謝。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不過積善成德!總有一天我會積小善成大德。

  《雷鋒的故事》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會助人為樂!

  (指導老師戴嵐清)

  福建泉州豐澤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謝思穎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