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來到3月5日,我們就會想起只活了22歲的雷鋒叔叔。一提起雷鋒,大家都會翹起大拇指,而遺憾地說到:“好事做滿一火車的雷鋒,卻只活了22歲,真是遺憾啊。”可是,我還是要對全世界說:“今天仍需要雷鋒叔叔,需要雷鋒,就是說要弘揚雷鋒精神。不僅在20世紀60年代應該學習雷鋒,進入21世紀新階段的今天,我們仍應該學雷鋒,應該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把它持續不斷地學下去。”雖然現在和過去不同了,社會隨着事業的發展也改變了,但是我們還是要牢牢記住:雷鋒精神無疑是崇高的,但它不是高不可攀,眾人難以達到的。

  1955年一個冬天的早晨,雷鋒和幾位小同學向學校走去,不幸的是途中下起了大雨,他們冒着大雨,急急忙忙地跑向學校。可是,剛剛才到一口溏邊,雷鋒的同學就突然先天性癲癇病發作,一下子倒下滾到泥塘里去了。這時,有的同學嚇得大哭;有的同學急得哇哇叫;還有的同學傻愣着不知怎麼辦才好。而只有雷鋒果斷地喊到:“快下水,救人要緊!”他說完把書包一丟,不管衣服、鞋子有沒有脫,撲通一聲像一隻青蛙跳入水中。他一手抓住有先天性癲癇病同學的衣角,另一隻手抓住溏邊的灌木,使出了吃奶的勁,才把那位同學慢慢地往岸上拉。

  其中有一位同學受到了雷鋒的感染,也不顧自己的寒冷就跳入水中。這時雷鋒說道:“你先托住他的頭,我再抱住他的腰。”當他們快要把那位同學抱上岸的時候,水淹到了雷鋒的鼻子,他連嗆了好幾口水,他們才把那位同學抱上岸。田間勞動人民聞聲趕來,他們一看見他們倆已把那位同學抱上岸,在場的叔叔嬸嬸們還齊聲誇獎他們,說他們不愧是新中國的好少年。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上,你扶爺爺奶奶過馬路,主動讓座位,獻一份愛心,或是做一個無名小英雄……這些都是學雷鋒主要的基礎,所以我們凡事都要從小事開始做起,做好了小事,長大才可以做大事。

  雷鋒發揚了我黨、我軍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對於當代少年兒童來說,要奮鬥就不要怕艱苦,就要有那麼一股艱苦奮鬥的精神。

  日照港第二小學五年級:孫雨欣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