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來了,又走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來了,又走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號是學雷鋒日,為了展示雷鋒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各間中小學校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我校也開展了一次“手拉手”捐款活動,同學們紛紛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但是根據我們的調查,某些同學是沒有參加這次捐款活動的。他們認為這些活動沒有什麼意義,捐款倒不如用這些錢買點零食,甚至他們還認為捐款的錢沒有送到災民手中。難道這些活動真的沒有意義嗎?不是的。

  捐款活動僅僅幾天就結束了,同學們有恢復了平靜。我們做了進一步的調查了一個問題“是不是只在雷鋒日才做好事呢?”我們就這個問題問了不少同學,根據他們的回答,我們知道了有許多同學都只在雷鋒日做一些表示,平常是不大會做的。還有的同學說:“平常跟本沒有什麼時間,就算遇到一些事或人,都沒空管它。”有些同學還說:“平常根本沒什麼好事做,所以在學校的活動中才略盡自己的一點心意。”

  為什麼大多數的同學多隻在學校開展的活動中才參加做好事呢?難道平時就真的沒時間或沒好事做嗎?

  據我們的得到的資料中,在我們周圍能做的好事還多着呢!我們在街上見到地上有垃圾,撿起它放進垃圾箱了,這不是好事嗎?這很需要時間么?看見街上的告示牌歪了,扶正它,這不是一件好事嗎?我們要懂得,從小事做起,那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可以顯出自己的心意啊!所謂:勿以善小而不為”嘛。

  雷鋒精神是永久性的,不是短暫的一日或消縱即是的一時。希望我們能像雷鋒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多做好事,不單單隻是做一些應付性的表面功夫。

  我們國家一代代地把雷鋒精神傳下去,不是希望我們能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成為新世紀的小雷鋒嗎?

  新光小學五年級:陳莉娜

您正在瀏覽: “雷鋒”來了,又走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來了,又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