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在馬列主義、毛擇東思想下成長起來的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嵩高思想和品德,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閃耀着共產主義思想的光輝,也反喚了社會主義時代新人的精神風貌和鮮明的特徵,60年代,全國軍民激起學習雷鋒的熱朝,社會風氣為之大變。十年內亂中,社會風氣遭到嚴重破壞,連一些青少年都心疼的說“我們世界的榜樣雷鋒叔叔不在了。” 

  在雷鋒22歲那年,憮順地區天氣驟變。接連12天,悶雷滾滾,暴雨傾盆,終於,釀成了洪水災害。 

  洪水越長越猛,淹沒了公路,淹沒了莊稼,淹沒了公路,淹沒了窪地房屋。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了嚴重的威脅。部隊日夜奮戰的工程不得不暫時停工了,運輸連的幾十輛汽車已集合待命。就在這時有一輛汽車撞到了電線杆,電線杆的電掉在了雷鋒的頭上,把雷鋒電死了。在雷鋒的日記里,發現一張紙上面寫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關,你是否造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棵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因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