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雷鋒》這本書之後,感觸十分深,也被雷鋒那助人為樂、做好事常常不留名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動了。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雷鋒叔叔,您的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令我敬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雷鋒叔叔,您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竟然不顧自己的肚子是否疼痛……

  現在的有些人,他們不學習雷鋒的這種精神,反而還跟雷鋒這種精神唱反調。

  有一次的晚上,我突然想要方便一下,於是跑到樓下的側所。走着走着,我發現了一個陌生的黑影,定睛一看:好像是偷車的。我頓時十分惱火:竟敢給我們中國人丟臉!於是我跺跺腳,裝着大人的聲音咳嗽了幾聲,小偷就狼狽的逃走了。

  看看雷鋒,看看當今世上干偷雞摸狗事的人,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我們要重新發揚中國的偉大精神,不能幹偷雞摸狗的事,同時也要向雷鋒學習!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小學鎮北分校五年級:林瑋珉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