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個婦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個英雄,卻沒有上過戰場,他是一個知名度極高的人,卻不是我們口中的什麼“明星”。他卻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響着我們。3月5日,一個本來普通的日子,但是我們心中卻都無法平靜,因為這天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

  人們都說要接住雷鋒為人民服務的接力棒。這天,我緊緊地接住了它!

  “同學們,三月份是學雷鋒的月份,為了緊記雷鋒精神,為了做好雷鋒的接班人,下午我們將組織同學們參加一個清潔家園的活動——掃大街。”同學們都高興極了:有的手舞足蹈,有的一蹦三尺高,有的議論紛紛……總之就是一個字——樂!下午,同學們都“武裝”了起來,掃把、簸箕、垃圾袋……樣樣不少。老師分配了掃地的區域,“學習雷鋒——清潔家園”的活動就這樣開始了。

  我戴上手套,左手拿簸箕,右手拿掃把,口袋裡放着垃圾袋,和朋友一起掃了起來。剛開始掃得挺順利,後來,我看見一塊地有着非常多的沙土,便把沙土掃成一堆,要掃進簸箕裡面來。掃了第一次,沙土塵沒有全部進去;掃了第二次,還有一點沙土;掃了第三次,沙土竟然都倒了出來。我生氣極了,便想扔着不管,但此時,我想起了雷鋒的一句話:“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又想起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再看着周圍同學們那認真樣,我堅持了下來。最後,那一塊地被我掃乾淨了。

  “集合啦!老師叫你們集合啦!”一個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我和其他同學趕緊收拾了一下,與其他人回合去了。此時,我看見了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笑,併流下了勞動象徵的“珍珠”。再看看被我們清掃得乾乾淨淨的大街,我覺得“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後來,我和同學們留下了乾淨整潔的大街,帶着一身的灰塵回到了教室,同老師講起了是如何讓這個接力棒繼續傳下去……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蔡依倩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