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成語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成語遊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國韻作文課上,孟老師和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叫猜成語。就是每二個人為一組,由一個人看了成語及意思後用動作表演,另一個人猜出成語,並規定每組要在五分鐘內完成。老師給我們分成兩組,並讓各組長給本組起了名字。一組叫“雄獅”,另一組叫“無敵”。

  雄獅組上來的是劉想和我,只見劉想迅速地看了老師出示的紙條,然後他先做出了雙手牽拉某物的動作,又學了兩聲小羊叫聲。我看得目瞪口呆,就直搖頭。劉想還是不甘心,他做了很多次,可是,我還是沒反應過來,急得我手裡都冒出了汗,這時我所在組的同學都舉起了手,還象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叫着:“我、我、我!”。老師讓劉曉宇站起來說,可是當她說出答案時,孟老師卻搖了搖頭,劉曉宇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爬在桌上。接下來老師出示了第二張紙條,劉想先用左手捂住耳朵,然後右手做出了拿東西的動作。我看到這裡,馬上猜出是“掩耳盜鈴”孟老師笑着說:“猜對了。”接下來我又猜對了“自言自語、雞飛狗跳、狗急跳牆”。再看看無敵組,最有趣的算是楊家樂和張得意了。張得意個子矮矮的,他用眼瞄了一下紙條,突然輕輕地叫“咯咯喔、咯咯喔!”然後一條腿站立,楊家樂馬上猜出是“金雞獨立”,孟老師向二位同學翹起大拇指說:“真厲害!第一個就表演這麼好,猜得准!”。可是好景不長,他們倆後面四個只猜出一個“狼吞虎咽”,其他三個詞語都沒有猜出來。而他們組的成員更是一個個像霜打的茄子——沒精打采,而我們這組都歡呼着,跳躍着。老師讓大家安靜下來后,說:“同學們表演得都很好,今天是雄獅組贏了,希望無敵組要再接再厲。猜成語遊戲不僅要表演得準確,還要猜的同學有豐富的詞語積累,這是需要雙方的默契配合的”。  

  今天的猜成語遊戲真有趣!讓我記住了好多成語,這節作文課真讓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猜成語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成語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