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接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接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成語接龍。 

成語接龍的遊戲規則是:從媽媽開始,隨便說一個成語,後面的一個必需抓住媽媽成語的最後一個字,然後以這個字開頭說一個成語。每人接到成語后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如果超過一分鐘,罰!而且不準“通電話”。好刺激啊!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啞口無言。”媽媽輕鬆地托口而出,爸爸馬上接到:“言不盡意。”,還好老師上次教了我一個“意氣用事”的成語。“事半功倍。”......在我們穩定的掌控下,比賽順利地進行着。“後生可畏”,媽媽出的成語好難連哦!可是爸爸竟不假思索地說:“畏縮不前。”輪到我了,我略一思索,就連了一個“前功盡棄,然後得意洋洋地看着媽媽,心想:看你怎麼連。果然,她“卡殼”了,眉頭緊皺,托着下巴,眼睛直H。時間快到了,就要挨罰了,我有些幸災樂禍。沒想到爸爸給她“打電話”,我哪能容忍,立刻“掐斷”了“電話線”,嚷道:“徇私舞弊,罰,罰唱歌!”“好,認罰。”爸爸知道了自己違反了規則。於是毫不推辭,大大方方地站起來,隨手拿起一本書當話筒,左手一背,腰一彎,學着趙本山唱起《小草》來,逗得我和媽媽一起哈哈大笑。 

  “好了,我唱完了,到你媽媽連了。”爸爸指着媽媽說,“棄...棄...我還是認罰算了。”媽媽說,我馬上扭轉話鋒,罰媽媽最不想做的事:跑步,因為她太胖了,不過我這也是為她好嘛。“我的‘小皇自’,到你了吧?”“好!誰 

怕誰,棄?棄......棄暗投明!”我猛然間想出,“明目張胆。”“膽大包天。” 

  成語接龍比賽終於結束了,媽媽也跑完了,“怎麼樣?誰勝出?”媽媽急切地追問,我挺起胸,交傲地說:“當然是我這為博大精深的小博士了。”大家都笑了。 

  這次成語接龍比賽讓我們在快樂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成語接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接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