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的天氣,晴朗而清爽。萬物復蘇孕育着新的生機,活力中隱藏着機會,在充滿養分的土壤里蠢蠢而欲動。而這充滿養分的大地,是萌生萬物的搖籃,也是那些為了別人的春天而逝去的人們的歸屬。他們長眠地下,他們安息,我說他們是清醒的,他們在用迫切的目光注視着後輩的崛起。

  逝去的是歲月是歷史,卻不是一種情懷,小學起就跟隨老師去塔山烈士陵園掃墓,那時覺得高高的紀念碑有着說不出的巍峨和肅穆,一朵精緻的白花別於胸前,一條紅領巾默默拭去紀念碑上的塵土,卻拭不去內心的疑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他們走了,我們來看他們,他們知道嗎,那高高的塔碑底下埋藏的又是什麼。帶着疑問而來,又帶着疑問而歸。一年一年,掃墓變成了習慣。

  生死何懼!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氣質,這也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氣節。望着陵園內那長長的碑林,那一個個刻在冷冷碑石上的名字本該是一張張鮮活的笑臉。他們卻長眠於此,他們有的犧牲的時候還不如我一般大,他們的人生那麼短暫,他們的幸福從何談起,可他們坦然的面對了生死,忠誠了自己的信仰。信仰最大的號召力就是讓人們為之無怨無悔地付出自己的熱血和青春,中國共產黨這面鮮艷的旗幟永遠飄在了任何一個以民族為重任的心裡。這就是士氣!在那種艱苦的條件下,我黨軍事裝備和資源供給遠不如那些洋槍洋炮,可就是靠了這種精神支撐我們走下來,並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意志,這是我們民族真正最寶貴的財富,也是那個年代留給我們最珍貴的遺產。每一個民族都需要自己的文化特色,而這種文化特色又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文化理論做為支撐。中華民族的三大教派,佛、道、儒三教的核心共同點就是要積德行善,用民族精神感染別人向善、為善。縱觀古今,名人必有士之精神,有大仁、大愛之心;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精神和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之人格。如今隨着社會的發展,歷史的積澱更賦予了意志新的涵義,用充滿張力的鬥志讓世界認識中國。意志,能創造奇迹,能以小博大,能加快發展的步伐,只要我們堅信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為民族尊嚴而奮鬥,我當以我血薦軒轅。任何企圖分裂我國國土,任何有損國威,阻滯發展腳步的舉動,都是所不可容忍的。在旌旗招展中,只能有一面代表了我們的意志,也只有一面凝聚了我們的榮辱,無可改變。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烙印。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紅旗。幾代人的夢想,幾代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換得我們今朝發展的機會。為了一個契機,為了創造一個環境,多少代人用他們的肩膀默默承擔。猶如當年紅軍過河攻佔高地,衝鋒的戰士踩着水中戰友肩膀過河,不時有人倒下了,有人犧牲了,可這種奔跑卻沒有停止,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不停的往前沖才有勝的希望,戰友的犧牲才是值得的。而現在我們有如那些衝鋒的戰士,我們也必須不停的往前跑,往前沖,不住腳步的去發展和學習,只有這樣才對得起為今天而倒下的先輩,我們站在他們的肩膀上去實現一個全民族共同的夢想---中華之崛起。

  如今掃墓對我而言真的不只是一個形式,它是一個民族的血痛。掃墓是追憶,掃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掃墓是靈魂與靈魂的碰撞。光輝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鮮血是不能白流的,歷史的長河裡,閃耀着無比燦爛的精神光芒,繼承、發揚、光大,是我們中華民族永不丟棄的遺產。有如鐫刻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致敬,向我們的英雄!

  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城第一小學五年級:煙染兒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