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是含着淚和感動把它讀完的,因為雷鋒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卻做出了許多不普通的事讓我感動的同時也讓我對自己所作所為有所提醒。比如雷鋒處處不忘節約,把自己穿過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回,但雷鋒還是不肯扔掉。他所用的臉盆和漱口缸用了多少年,上面的瓷掉了都不見原來的模樣了,也不捨得買一個新的。雷鋒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為國家,為集體,積累着財富,以勤儉節約為準則。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這種穿的暖暖,吃的飽飽的幸福生活,已經忘掉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

  雷鋒珍惜時間,就連看電影前一會的時間雷鋒都要看書,一點時間也不放過。有一個小朋友問雷鋒叔叔:“就這麼點時間,您還看書呀!”雷鋒卻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啦三四頁了。時間雖短,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不抓緊時間不行啊!時間似流水不能讓它白流走。”小男孩慚愧的低下啦頭。雷鋒就是這樣一個愛學習,不放過一分一秒浪費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呀!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這麼優越的環境,而不好好學習部臉紅嗎?

  五年級:程千子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