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莓的說明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莓的說明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莓,又叫紅莓等,它的外型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不僅有色彩還有一般水果所沒有的宜人芳香,是水果中難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們譽為“果中皇后”。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此外還含胡蘿蔔素、葡萄糖、蛋白質、脂肪、鐵鈣、磷等,所以又有人管草莓叫“美容果”,拿起一個放到口中輕輕的嚼動,粉紅色的汁液伴隨着鮮嫩的果肉在嘴裡有一種甜滋滋、酸溜溜、涼爽爽的美妙感覺。

  草莓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粗壯,密集成叢,高5-25cm。莖密被黃棕色柔毛,幾與葉等長。花兩性,直徑1-2cm,5-6個花瓣,圓形,基部有白色短爪,雄蕊20枚,不等長,花期有4-7個月,果期有6-8個月。草莓適合種植在陽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里。土壤深度大約在8-10英寸。在秋天,要在植株上鋪上一層土,防止霜凍。等土壤上凍后,可以再在植株上鋪3-4英寸厚的乾草。到第二年的春天,當有新葉子長出后,再移去乾草。等天氣轉暖,並穩定后,在移去植株表層的覆蓋土壤。但要在行間留一些乾草,以防止野草的生長和保持土壤的水份。

  草莓的種植有三年的周期,一年僅能收穫很少的草莓,第二年就會收穫很多,但到了第三年,草莓的產量就要明顯下降,需要把植株替換掉。所以合理安排培植新植株,保證每年總有一些草莓是第二年生的,可以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中醫認為,草莓性味甘、涼、胃、肺經,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腫,解熱祛暑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熱煩渴等。草莓中含有的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秘、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草莓中含有的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人和街小學五年級:463594049

您正在瀏覽: 草莓的說明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莓的說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