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大掃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大掃除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快到了,我們全家進行大掃除,媽媽把大掃除的東西都準備齊全了。我一看,除了笤帚、拖布、吸塵器外刷馬桶的、擦瓷磚的、各種洗滌劑,還真夠專業的。隨後,我們就開始分工。 

  首先,由爸爸把室內外用吸塵器吸一遍,然後再由媽媽開始做細緻清掃。我興緻勃勃地等待着我的工作,因為我剛放寒假就想好計劃了:一定要幫媽媽做家務事的,這下好了,機會終於來了!媽媽讓我把她刷好的地方用水沖凈,然後再由乾淨的抹布擦乾,聽到分工后我就開始躍躍欲試了。 

  分工完畢,我們就開始行動。只見爸爸拿着吸塵器上上下下非常敏捷地吸着室內的各個角落,沒有多少時間整個屋子就吸乾淨了。然後媽媽就細緻地清掃起來,她先用鋼絲球把瓷磚一塊兒塊兒擦凈,然後又用馬桶刷把馬桶刷乾淨,眼看着媽媽的工作就要完成了。我這邊還是插不上手,我很着急,便問媽媽我什麼時候開始干我的活。媽媽笑着說:“我差點兒把你這小人兒給忘了,你現在就可以開始你的工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始興奮地開始了我的工作。我先用小盆兒接滿了水,把媽媽刷好的地方用水沖凈,然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這工作雖然聽起來簡單但做起來真是很累,媽媽看出我的神情就讓我去歇歇,但我看到媽媽的辛勞,我還是繼續幹了下去。用了大半天的工夫終於把家打掃乾淨了。看着明亮的瓷磚兒,清清亮亮的馬桶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這裡也有我的勞動成果。 

  通過這次勞動,我才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辛苦。我想等到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不僅要對他們說:“新年好”,還要對他們發自肺腑地說一句:“你們辛苦了,謝謝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春節大掃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