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寒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寒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寒假過得真快樂呀!特別是在大年初一這天,天上下起了大雪,呵,那雪下得真大啊!房頂白了,樹上白了,地上也變成白茫茫的一片了……到處都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家家戶戶的房子都戴上了一頂頂銀帽子,好像一座座晶瑩的白雪宮殿。街道兩旁的垂柳上裹着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像盛開的白菊花。地上像鋪了厚厚的羊毛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啊,小雪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婀娜多姿,也沒有茉莉那樣芳香撲鼻,但是你用晶瑩潔白的身體把南通打扮得竟如此美麗! 

  我迫不及待地跟媽媽一起下樓去堆雪人,我當運雪工,媽媽負責堆雪人,我從花圃里抓起一把雪,又把雪往其它的雪裡粘、粘、粘,好不容易把雪球粘大了,就趕緊遞給了媽媽,媽媽就在那裡不停地堆,終於堆好了一個雪人的身體,接着媽媽又搓了一個雪人的頭,安在身體上面,我拿出兩個桂圓的核當雪人的眼睛,用一根胡蘿蔔當雪人的鼻子,一開始,我把胡蘿蔔插得太往下了一點,看上去像個小丑,於是就把它向上移動了一點兒,這樣,一個雪娃娃就在我們的手中誕生了,它非常有趣,逗得老媽哈哈大笑,我又趁她不注意,從旁邊撿了半截爆竹,給可愛的雪娃娃戴上了一頂爆竹帽,真是畫龍點睛啊!那雪娃娃變得更神氣了,真是太有趣了!我們連忙跟它來了幾張合影。 

  這時候,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我把嘴張開,一片片雪花飄進了我的嘴裡,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下午,弟弟來到我們家,媽媽帶着我們倆去爬狼山,我跟弟弟比賽,誰先到山頂,首先,我們一陣狂奔,還沒到半山腰就累垮了,便坐在凳子上休息了一會兒,我見弟弟還在喘氣,就先開始爬了,我邊爬邊數:“一、二、三、一、二、三……”爬到一個小店門口時,看見了幾個老爺爺正挑着擔子,嘴裡還時不時地喊着:“哎呀哩吼哩,哎呀哩吼哩,走好了呀,慢慢跑哩……”我很好奇,便走近一瞧!哦,原來他們挑着麵條、雞蛋等等。我頓時明白了,為什麼山上的東西那麼貴,原來都是這些老爺爺一步一步挑上來的呀!他們真不簡單呀!我覺得自己好像也輕鬆了一些,於是繼續往上攀登,雪中登山真是別有一番情趣呀! 

  今年的寒假過得真有趣啊! 

  指導老師:趙萍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寒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