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放鞭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放鞭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那天早上起,小村鞭炮聲此起彼伏。早上起床要放兩個二踢腳。中午祖宗被請回家要放兩個二踢腳。午飯前要放兩個二踢腳。而大規模的放二踢腳是在夜裡十一點多。大人叫“發紙”,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字,我覺得應該叫祭祀諸神。那時候,小村裡家家戶戶都在院子里點燃一大堆篝火。長長的木杆吊起鞭、地上擺放幾盤禮炮,我戴着騎摩托時候用的頭盔,躲在大門洞子里,在花牆上點燃一個二踢腳就躲進門洞,孫公子偶爾放兩個擦炮,也製造點聲響。鞭炮放完后,一般將近十二點,春節即將來臨。即便不到十二點就燃放完,也要等着,到新年聯歡晚會主持人報時的時候再放兩個。接下來各處燒香各處磕頭,各處倒餃子。

  我們村子很小,以前十幾戶人家,現在老的老,搬的搬,只剩幾戶人家,一直以來,小村裡人心都很齊,幹什麼都齊心協力,除夕夜鞭炮也一起燃放。十一點左右,家家升起篝火,都站在牆頭觀望,好像在等一個命令。有的人家耐不住,第一個燃放起了鞭炮,如果這家人緣好,其它人家馬上跟上,鞭炮齊鳴。人緣不好就慘了,其它人家都等着,直到鞭炮稀稀拉拉地響完,其它人家再一起燃放。一年初一村裡人聚在一起互相拜年,先燃放鞭炮的那家男人想討個吉利,笑着問:夜來個哄上是我家先“發”的吧?一德高望重者馬上應答:是你家先“放”的。

  寧夏中衛中寧縣中寧縣第九小學五年級:宋志毅

您正在瀏覽: 過年放鞭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