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這次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我敬佩。1940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的他7歲淪為孤兒。但他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而且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就是這樣,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一次,雷鋒外出換車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去洗車。當時,戰士們在路邊栽了一排約兩米高的晒衣服的木杆,頂上用8號鐵絲拉着。雷鋒讓喬安山開車,自己下車引導,指揮喬安山倒車轉彎。汽車的前輪過去了,但後輪胎外側將木杆從根部擠壓斷。受頂部鐵絲的作用,木杆反彈過來,正好擊中雷鋒的右太陽穴,當場就打出血來,雷鋒昏倒在地。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撫順礦務局西部職工醫院搶救,副連長又開車飛速趕到瀋陽202醫院請來醫療專家。但由於顱骨損傷,腦顱出血,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不幸去世,年僅22歲。

  像他這樣對同志春天般的溫暖,對工作夏天般的火熱,對事情秋天般的涼爽,對敵人冬天般的冷酷很讓我敬佩!

  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毫不利己、捨己為人這種精神!讓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