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名字叫做《走進和諧的春天》的書。我被書里的一句句警句名言所激勵着,被一篇篇美文吸引着,被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感動着。 

  和諧是什麼?在你我的身邊,總有一道和諧的陽光照耀着我們的身心,讓我們覺得溫暖,令我們感受幸福。和諧——是一首跨越國界的歌;和諧——是對次序和法律的敬意;和諧—— 是永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和諧——是奮發的創業精神,和諧——是和平衛士的奉獻與承諾;和諧——是對大自然的珍惜呵護…``

  可你知道和諧這個詞的含義嗎?所謂“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好日子。而“諧”字,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意思就是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可見,“和諧”就是人們內心樸素而美好的願望。仰望藍天,滿眼儘是朵朵白雲;放眼身邊,無處不唱響着“和諧”的音符。記得在這本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讓我感動。那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座鄉村醫院的產房裡有一位孕婦因難產而生命面臨危險,可是這家小醫院並沒有實行剖腹產的手術器械。於是院長馬上打電話到上級醫院請求援助。縣婦保醫院的院長一接到電話,立刻準備好剖腹產手術所必須的手術器械,頂風冒雨趕到幾十裡外的鄉村醫院,為那位生命危在旦夕的產婦實施了剖腹產。由於得到了及時的手術,使這位產婦最終脫離了危險,而且還產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6斤多重的男嬰。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社會。 

  春天,一個多麼美麗的字眼,她每年都會來臨,人們每天都可以看到春天美麗的景色,感覺到春天的溫暖。但是你有沒有試過走進和諧的春天呢?那會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人的心靈就像是一個豐富的收納袋,它不斷的收穫自己的需求,但它更多的應該是付出。孟子曰: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同學們,讓我們以善良的心去包容整個世界,以感恩的心去感謝所有給過我們幫助的人,以仁愛和誠信之心去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願我們的心靈永遠生機勃勃, 艷麗芬芳!願我們以誠信友愛之心,共建我們的和諧春天! 

  其實這是我的一篇發言稿,可是我沒有競選上,雖然我失去了這次機會,但我會更加努力~!~ 

  加油~!呵呵~!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