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在回家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回家的路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清脆的放學鈴聲響了起來,我背起沉甸甸的書包,漫步經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考試我考的非常不好,回去該怎麼想爸爸媽媽解釋呢?我在心裡嘀咕着。忽然,一陣“嘩嘩”聲打破了我的的思緒。我扭頭一看,一個年過古稀的老奶奶正在垃圾堆里撿垃圾。她齊耳短髮,白髮斑斑,臉上有許多皺紋。穿着一件褐色的,破舊不堪的襯衫,一條有非常多補丁的藍色褲子。她旁邊有一輛小推車,裡面裝着一些能賣錢的垃圾。比如:紙張、飲料瓶子、盒子……好可憐啊!!!我想。我真想幫助她,可是身上沒有錢。於是,我走到她身邊,問:“老奶奶,您為什麼在這兒撿垃圾啊?您難道沒有兒女嗎?”“有啊”老奶奶抬起頭,看了看我,嘆口氣說。“那您為什麼還在這兒撿垃圾呢?您應該在家裡享清福啊!”我滿臉疑惑的問。“唉…嫌我老啦,嫌我不中用了,就把我趕了出來。”老奶奶傷心地說。“那您去法院告他們呀!”“這是我的親生骨肉啊!”“等你長大就明白啦,小姑娘。”

  快到家啦,我陷入了沉思:這些兒女怎麼這麼自私!這是親手將他們養大的母親啊。母親能把他們養大成人,花費了多少心血啊!而他們,讓母親過完後半生、享享清福也不行嗎?等他們的兒女也把他們趕出家門,他們就知道後悔了。

  以後我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絕對不像那些人一樣,沒有孝心!沒有良心!

  五年級:龔曉萱

您正在瀏覽: 走在回家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