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瞧,名人對書的評價也很高呢!“是使人類進步的階梯”啦!“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啦!…… 

  記得從我一歲起,爸爸就經常唱童謠、讀兒歌給我聽,漸漸的,我便喜歡起了中國文學,一直纏着爸爸給我講故事,陪我看書。 

  是啊,書籍是不朽的,書籍是永存的。記得前幾個月的一天,我又翻開了我那本雖然是久違的,但已看過多遍的——《西遊記》。封面和紙張看上去似曾相識,可又不記得我是何時見到的了,八成是因為紙張變黃的緣故吧!可是,翻開一看,原來是個“老相識”嘛!可是儘管我已看過多遍,可內容還是那麼精彩,情節還是那麼曲折,人物還是那麼活潑!還是像從前:危機重重、驚心動魄!只是完全不同於上一次看了:上一次看還似懂非懂,只是覺得故事情節吸引人,就看下去了。而這次卻是逐字精讀,細細品味。上次看西天取經還似兒戲,而這次看西天取經就好比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這是應了那句話:文章不厭百回讀! 

  好文章是不朽的,是永存的,是百讀不厭的。書籍伴我成長,也將伴我一生!古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而我卻要說:活到老,讀到老!好書伴我成長,好書助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