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身感乏累之時,我喜歡獨坐一室,休憩片刻,疲憊之身便會得以放鬆;心感焦慮之時,我則喜歡手捧一本好書,讀上幾頁,浮躁之心便會得以安寧。 

  在好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這裡有溫馨的寧靜,也有激情的舞動…… 

  回首讀書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動。一路走來,山高水遠,我對好書始終保持着一種綿綿不盡的情感。每至夜闌人靜,握一書在手頓感思緒萬千。我拜讀過古今中外燦爛的長卷,翻閱過人世千般氣象的紙頁。觸摸書中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品悟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頃刻間喚醒了我的心靈。有好書陪伴的日子,我充實,快樂,振奮!被蕩滌過的心靈在書香的浸潤中閃光,炫彩,歌唱! 

  做為一名圖書發行工作者,更應該體會到書給我們帶來的價值,擁有了書,實際上就是擁有了一筆取之不盡的財富。然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並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價值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而這些能力的獲得,只能信賴於書!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擁有源頭活水,滋潤讀書人求知若渴的心田;也只有讀書,我們才能引領更多的人多讀書,讀好書!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如此,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茹毛飲血的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在愚昧無知的落後世界中停留;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更無從談發展! 

  今後 ,我依然會與好書為友!因為讀一本好書就象嚴冬里遇到了炭火,它會以無私的自信,給你燃起澎湃與激情。讀一本好書就像酷熱的夏天遇到了濃蔭,在你孤芳自賞時,給你浮躁的心靈泛起輕爽的涼風。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讓你高揚理想的風帆,駛向人生的旅程! 

  “讀書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與好書為友,以好書為鑒,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在書香的陪伴下繼續闊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評論共有1
發言人:123456789 時間:2015-03-08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