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逛廟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廟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印象里,城隍廟應該是一個善男信女祭拜的地方。可是,今天的城隍廟截然不同,在這裡聚集了民間藝術,讓我大吃一驚。

  正月十一我們全家去了城隍廟遊玩。跨過高有一尺的門檻,有一隻划旱船的隊伍在迎接我們,抬頭仰望這座古老的建築,媽媽對我說:“這個建築建於明代年初,距今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了,弘治十四年(1501年)重修。坐北朝南,有南門,前殿,樂樓,大殿,寢宮等。城隍原本不是神,“城隍”二字,從字面上解釋,城是城牆,煌是護城河。城隍是居民祭祀祈禱城市平安的地方。”眼前的樂樓,屋頂都是琉璃瓦覆蓋,房檐四周翹起,造型精緻,結構緊湊。戲樓又稱月樓高達15米,市舉行歌舞,戲曲,雜技演出的地方。我們來到月樓前,這裡正在進行舞獅子表演。獅子一會撓癢,一會跳躍,這是鼓聲停止了,獅子就趴在一個木桌子上眨眼睛,節奏的聲音越來越快,舞獅越舞越精彩,連連稱好。

  舞獅的表演剛剛結束,川劇變臉大師丁東傑的弟子就上了台,他一個轉身白臉就變成了黑臉,或驚恐,或絕望,或憤怒,或陰險等變得我眼花繚亂。沒看完表演我們就離開啦。

  繞過大殿,我們來到了後院,這裡聚集了民間藝人的攤位,有捏麵人的,有剪剪紙的,有吹糖人的,還有畫糖畫的……

  到捏麵人大師攤位面前請他給我捏一條蛇,麵糰在大師的手中幾經捏,搓,揉,掀,頃刻間一條栩栩如生的蛇就誕生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我在這裡感受到民間藝術的魅力。還體會到了一些傳統文化的博大精神,和深刻的內涵。

  工二村小學五年級:和鑫冉

您正在瀏覽: 逛廟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