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讀好書,更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讀好書,更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的。的確,從古至今,無數人因讀書而受益,我便是其中之一。

  開始讀書,我只圖一時開心而不求甚解。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已經把簡單古文版的《三國演義》、《楊家將》看完,雖然沒能理解多少,只是記住了一些故事情節,但我讀書的興趣卻從那時培養出來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讀書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二年級的時候,我讀書有了計劃,也不再囫圇吞棗。我一邊讀一邊尋找好詞好句,細細品味每一個精彩片段。當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運籌帷幄的才能讚嘆不已。當讀到《水滸傳》時,我為梁山好漢們義薄雲天的豪情而折服。當讀到《唐史》和《宋史》等歷史書時,我不禁為唐太宗等有為明君們的勵精圖治而叫好,為隋煬帝等無道昏君們的荒誕腐敗生活而哀嘆。書看的多了,也大大開闊了我的視野,在同齡人中,我的課外知識很豐富。

  我從書中得到的,不僅有知識,還有快樂。我從書中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抵禦外族入侵的英雄,如岳飛、史可法等;有賣國求榮的漢奸,如秦檜、汪精衛等;有捨生取義的志士,如文天祥、譚嗣同等;有救國家於危難的領袖,如孫中山、毛澤東等。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一會兒像一匹野馬盡情馳騁,一會兒像一條魚兒在水中嬉戲,一會兒又像雄鷹在天空中翱翔……我跨越歷史時空穿來梭去,用心去和他們交流對話。我看書的姿勢也不拘一格,坐、跪、蹲、走、跳,無奇不有。當看到精彩的地方,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當看到幽默的地方,我會忘乎所以地捧腹大笑。有時一不留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我卻像打了麻醉藥一樣不知疼痛,總之,讀書給我帶來知識的同時也帶來無限快樂,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享受着快樂。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宋朝朱熹就曾這樣精彩地描述過讀書的境界和感受。

  我讀書,我快樂;讀好書,更快樂!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趙孟耀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讀好書,更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讀好書,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