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故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故宮 

  今天,我和媽媽哥哥弟弟一起去故宮玩。 

  我們先看了天安門,然後倒了故宮的屋門前,真是人山人海,從高處往下看,真是人頭攢動。進了故宮,我們先看了太和殿,還看了保和殿等。在每一個景點裡,都有一個故事。比方說打進港的溜金事件,大金缸是皇帝讓和紳製造的全金缸,但和紳把外面塗上了金,騙皇上系全金,中飽私囊。 

  故宮裡有9999間房屋,是世界上最大最完善的宮。 

  在故宮裡,有許多故事,其中午門就有故事。 

  明代時,如果大臣觸犯了皇帝的尊嚴,便以“逆鱗”之罪,被綁出午門前御道東側打屁股,名叫“廷杖”。起初只是象徵性責打,後來發展到打人致死。如明正德十四年(1519),皇帝朱厚照不顧國民疾苦,而又要赴江南選美女。為此群臣上諫,皇帝發怒下令廷杖舒芬、黃鞏等大臣130餘人,當場打死11人。此外明嘉靖皇帝朱厚熄,繼承其堂兄朱厚照的皇位后,欲追封他的生父興獻王為帝,遭到大臣們的抵制。群臣100多人哭諫於左順門,皇帝下令施行廷杖懲罰,當場斃命17人,所以民間有“推出午門斬首“之言流傳。其實明清皇宮門前極其森嚴,犯人“斬首市曹”決非此地,而是必須押往今西四或菜市口等地刑場處決的。 

  後來,我們又看見了一些景點,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