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上花園——鼓浪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花園——鼓浪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廈門市裡最有名的要數鼓浪嶼了。鼓浪嶼島上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有鳥語花香,無車馬喧囂,素有“海上花園”之美稱。島上有日光岩、浩月園、菽庄花園、萬國建築等名勝古迹。

  人們常說:游廈門不登日光岩就不算來廈門。雄偉的日光岩位於鼓浪嶼中部偏南的龍頭山頂端,是鼓浪嶼最高峰。岩頂上築有圓台,站立峰巔,憑欄遠眺,廈鼓風光盡收眼底。

  浩月園位於鼓浪嶼東部的覆鼎岩海濱,園內最有名的是矗立在覆鼎岩上的鄭成功巨型花崗岩雕像,它由23層625塊花崗岩精雕而成,十分威武。

  我最喜歡的是菽庄花園,菽庄花園的門又寬又高的,走進去就一陣陣海風迎面吹來,讓你感到一陣清爽,原來菽庄花園是利用天然地形,借山藏海啊!菽庄花園分為藏海園和補山園兩部分。藏海園裡有眉壽堂、王秋閣、真率亭、四十四橋、招涼亭。四十四橋凌波卧海,宛如一條巨龍卧在海面上休息!海浪拍打着橋身,奏出了雄壯的樂曲。橋頭還有一扇門,門上“四十四橋”四個大字剛勁有力。補山園裡有頑石山房、十二洞天、亦愛吾廬、聽潮樓、小蘭亭。最讓人難以忘記的要數十二洞天了。十二洞天是人工用假山石造出來的連環洞,它以十二生肖為名,每個洞的壁上都嵌有一個雕刻得栩栩如生的生肖。十二個洞室大小、形狀各異,小徑錯落、上下盤旋,曲折迷離。小朋友們在洞中鑽來鑽去地捉迷藏,有趣極了。

  鼓浪嶼,你真是名副其實的海上花園啊!

您正在瀏覽: 海上花園——鼓浪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花園——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