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神州七號的叔叔寫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神州七號的叔叔寫一封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航天領域方面,神七上天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義。神舟七號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中的第一步,是為我國建立宇宙空間站打好前哨戰,在我國航天事業三部曲中屬於承上啟下重要作用。神舟七號首次搭載三名航天員升空,並且在軌運行中要實現一名航天員出艙行走,並釋放一顆伴飛小衛星。如果一切都成功,我國將真正意義上的在太空中留下中華民族的腳印,也為今後的載人航天後續工程及其以後的探月工程和遠地外太空探測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和良好的開端。 

  ——在國防領域方面,標誌着我國已經初步具有進行太空防衛戰的能力。神州七號和神舟六號飛船一樣,具有太空變軌能力,這對突破敵方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釋放伴飛小衛星,則預示着中國已經具有了在太空獵星的能力。對於神七的發射,美國及其盟國擔憂其軍事用途,從而增加中國在台灣問題上面對外來干涉勢力的威懾力。 

  ——在經濟領域方面,神舟七號飛船產業價值驚人。據粗略估算,目前,通過“神五”、“神六”帶來的產業價值已經超過1200億元。航天經濟的產業鏈堪稱各個經濟類別中最長的,幾乎無所不包。這個說法並不誇張。從能源、鋼鐵、新材料、電子、機械、通信等行業,到航天服裝、航天食品涉及的紡織、服裝加工、農產品、食品加工等行業,一次航天活動所涉及的產業,幾乎涵蓋了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實際上,關於航天活動的產業價值,國際上早有數據論證。據歐美多家研究機構評估,在航天領域每投入1元錢,將會產生8至14元的帶動效應。美國耗資240億美元進行阿波羅登月計劃,科技成果轉化為民用后,衍生出的產業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神七”升空代表着中國火箭等技術的成熟,以及中國在載人航天飛船、太空行走等技術上的突破。“神七”不僅將帶動航天產業的發展,未來還將給國民經濟帶來巨大動力。 

  ——在政治領域方面,神舟七號發射成功對於增強國民凝聚力和自豪感有重要的意義。2008年對於中國來說可謂是多災多難。521汶川特大地震災害,各地不斷的礦難事故,波及全行業的毒奶粉事件,一系列特大交通事故,讓國人的眼中充滿傷感的淚水,傷感這個國家的國民所遭受難以想象的災難。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中國健兒一次次站在領獎台上為過爭光,亦令國人眼中飽含熱淚,為這個祖國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多難興邦,這是溫總理寫在北川黑板上的一句話。的確,中華民族是個堅強不屈的偉大民族,災難只會讓國人的心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鳳凰要在涅盤中得到永生,偉大的中華民族在災難中得到永生。終於,神舟七號就要上天了,再大的災難並沒有嚇壞我們,我們反而以一個個奇迹來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 

  ——在外交領域方面,神七的上天和太空漫步的成功,對於提高我國的大國地位,增強世界影響力,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有着重要意義。我國航天事業起步晚,雖然與美俄兩國還就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放棄追趕的步伐,有信心有能力有決心在未來的航天領域與美俄鼎足而立。一直以來,美俄兩國長期壟斷國際航天事業。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上天,楊利偉成為中華民族歷史上第一位由我國自行研製的航天器上天的中國人,打破了美俄長達半個世紀的航天壟斷,成為第三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極大的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神七成功發射,出艙活動順利完成後,將進一步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增強我國的世界影響力。目前,歐洲、日本、印度等國也在大力發展航天技術,可見,航天技術已經成為未來國際競爭力的一個重要指標

您正在瀏覽: 給神州七號的叔叔寫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神州七號的叔叔寫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