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暖花開,大地復蘇,鳥兒吟唱着春天的讚歌,繁花向著太陽露出柔美的微笑。

  清晨,我漫步在鵝卵石小路上,貪婪的吞噬着新鮮空氣。目視着來自春天的第一縷陽光,這時,我彷彿聽到微弱的哭泣聲。我隨着聲音的來源尋覓過去,在離我不遠處,有一位少女站在柳樹下,眼睛里流露出悲傷,這對我的觸動很大。後來才知道,在這個少女的身上發生着一個令人感慨的故事。

  那是一年的春天,少女剛滿11歲,她和她的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並且收養了一條小狗。少女非常喜歡它,每天都跟它呆在一起,小狗彷彿也通人性。每天在少女上學的時候送她。放學的時候接她,只要少女有空,它和她必定呆在一起。

  然而,突然有一天。打破了這個家溫馨而又快樂的局面。小狗失蹤了,少女心急萬分,拚命的尋找這隻帶給她歡樂的小狗。一天、兩天……一個周、兩個周……、失蹤的小狗還是沒有找到。少女發了瘋似的向院子後面的柳樹跑去。到了那裡,少女的眼睛里彷彿露出喜悅,但又有點悲傷。大柳樹的正下方的一角、那隻失蹤的小狗正趴在那裡,舔舐它的傷口,少女迅速走過去,脫下自己的外套,包在小狗身上,並抱起小狗,飛奔回家。少女細心地給小狗處理、包紮傷口、在少女細心的照料下、小狗又變回了從前那個調皮,可以跟少女玩耍的小狗,少女的臉上露出發自內心的笑,一家人總算鬆了口氣。

  一直過了七年、少女正好18歲,泥濘的小路修建成了馬路,奔馳的汽車隨處可見。小狗長成了大狗,但她依然喜愛着它,它也曾未遠離過她,天天守護者她。少女過的很快樂,就在某一年的春天,少女和她的家人帶着狗去散步。她們說說笑笑,卻不知危險再一次來臨。就當少女想要到馬路的另一邊時,一輛車像風一般駛來。少女反應過來想往後退。可是,車已經到了離她不到三米的距離。少女絕望了,閉上了眼睛。突然,聽到“嘭”的一聲,她睜開眼睛,露出吃驚的表情。

  那隻狗用自己的的軀體拯救了少女。它為了救她,獻出了自己微小而又寶貴的生命。這要靠多大的勇氣啊。雖然僅僅是微弱的動物,但它做出了連人都未必能做出的舉動。少女留下了眼淚,放聲痛哭,就在她的家人想要安慰少女的那一瞬間。少女抱起它,跑向那棵曾經找到它的大柳樹下,把它埋葬在那裡。

  所以每一年的春天,少女就會來到大柳樹下,默默的注視着遠方,她希望它可以回來,繼續陪着她。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她從未放棄過,一直堅守着這個夢想。

  由此,我心中充滿感慨,連狗都可以擁有如此大的勇氣,連少女都可以堅守着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為此努力着。我們有什麼理由隨隨便便放棄夢想,隨隨便便放棄實現夢想的機會呢?我們有什麼理由在面對困難與挫折時、,隨便便退縮,不敢有勇氣嘗試呢?我們沒有!

  不管是哪年,只要是春天,你到那棵大柳樹下,就會看到一位少女在那裡,眺望遠方,等待着那隻陪伴她很久的狗,想要它回到她的身邊。讓我們默默的為她祝福!

  五年級:忘記我angle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