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思考寬容是什麼?直到有一件事,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寬容,也讓我學會了寬容。

  有一回,我去叔叔家玩,來到叔叔家的陽台上,就聽到樓上傳來了一陣“嘭嘭”的拍打聲接着許多羽毛和灰塵同時從天而降。這些灰塵撒在了叔叔家的花盆上,我忍不住厲聲向樓上斥道:“是誰呀,拍什麼拍呀,沒看見樓下有住戶嗎?”可上面的拍打聲沒有停止反而拍得更加猛烈,哎,現在的人太缺德了!

  過了一會兒,拍打聲停了,我拿來水壺給剛才那些可憐的花兒們淋浴,晶瑩的水珠在綠葉上滾動着,有的水珠還跑到了樓下去,我向下一瞧,不好!水珠不偏不倚的落在了樓下的被子上,現在咋辦呀!只見樓下的老爺爺伸了伸頭,我心一驚,怕老爺爺罵人,誰知,老爺爺笑了笑,說;“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是可以澆澆花的!”說完,老爺爺把幾張被子搬回了屋裡,我呆住了一會兒,便向樓上跑去,我低着頭對阿姨說:“阿——姨今天天氣可真好,把被子多拿來點曬吧!”“是呀,天氣很好!”阿姨笑着說。

  原來寬容如水,寬容,既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錙銖比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如一泓溫泉,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這就是寬容,我學會了寬容!

  福建省松溪縣五年級:寧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