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身邊到處有着科學的影子,它隨時留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問題。可見,科學對我們還是挺重要的。有人可能會問:什麼是科學?我想科學就是現在還沒發現的,需要我們去發現、研究、探討的吧。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科學帶給人們的幫助,人們怎麼去發現它,利用它。其實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留心去觀察,我想你有可能是未來的“愛因斯坦”。

  記得有一次,朱老師叫我們說說生物的應急性,我說完了螃蟹的應急性,剛坐下,突然想起海參的應急性可是個好例子,我怎麼給忘了?這時趙樹宇站起來說:“我知道有一個動物,但我不記得它的名字了,它如果遇到危險,就會把內臟噴射出來”。我一聽,哈,這就是海參嘛!於是我又舉起了手。老師讓我發言,我說:“他說的這種動物就是海參,而且過了50天後,它的內臟又能長出來了”。老師聽了后就對趙樹宇說:“這個小朋友比你懂得多一些”。這句話讓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從此我更加喜歡科學課了。

  科學課不僅讓我懂得了更多的科學知識,也讓我有了對更多科學探究的想法。最近我看見其他科學書上有水中點蠟燭的實驗,我也很想試試。我和媽媽找來蠟燭,滴了幾滴蠟油在碗底固定蠟燭,然後點燃蠟燭,最後加水。蠟燭一直在燃燒,就在水面之下也沒有熄滅。這是為什麼呢?我查了科學書,知道了答案:蠟燭在燃燒過程中,熔化的蠟遇水會形成一個“固體保護圈”,不讓水進入裡面。水還會將逼近”固體保護圈“的熱量帶走,一直保護着火苗,所以水中蠟燭也能點燃。

  其時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我相信不久的將來科學會成為我們的必需品,每時每刻都會用到它。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鎮中小學五年級:張馨元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