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人——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人——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喜歡或者崇拜的人。而我卻崇拜樂於助人的雷鋒。雷鋒是我們非常尊敬的人, 如果說他的樣貌,雷鋒臉龐樸素卻親切,個子也不高,只有一米五多;論能,只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但他的無私精神,助人品德,現已成了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的精神財富。其人格魅力早已駕於萬眾之上。

  雷鋒從安東回來,又在瀋陽轉車。他背起背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着,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手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撫順。"老人感動地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他。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一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着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先墊墊飢。","孩子"這個親熱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他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但他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 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着老人,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

  這就是雷鋒。百姓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人——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人——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