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讀《柳林風聲》有感ok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讀《柳林風聲》有感ok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嘗試——讀《柳林風聲》有感 

  “牛津的教授聰明又博學 

  懂得世界上的萬事萬物。 

  但是他們的知識沒有一半 

  比得上聰明無雙的蛤蟆。” 

  這是蛤蟆在逃離地牢、又幹了幾件自以為很棒的事兒後為自己大大稱讚所唱的歌(顯得很自負)。它和獾、河鼠和鼴鼠是好朋友,它們之間的故事組成了《柳林風聲》那精彩的篇章。今天,我不講安命自守的獾,也不講本分的河鼠,更不講事事聽命於人的鼴鼠,而是講自負的蛤蟆。 

  蛤蟆 ,凡是看過這本書的人談起這隻動物,不免會搖搖頭,說它有點兒反面角色的味道,因為蛤蟆它好吃懶做,隨意揮霍父親的遺產,愛開快車,闖禍連連等等。但,我也看到了它好的一面——它的好品質也不少。而這些好品質中首當其衝的,就是敢於嘗試。它購買了在當時還很稀罕的汽車,並經常使用它,體驗這種新生活。 

  拜託,別用這種怪怪的眼神盯着我,我可沒有對蛤蟆胡亂開車、惹下禍端而對它表示讚賞。我只是說蛤蟆這種敢於嘗試新奇生活方式(汽車在當時也算是新奇的了)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我也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大家一起來聽聽吧! 

  自從科學課上動力小車賽結束后,我一直對冠軍——一輛由空氣為動力的塑料小車耿耿與懷。雖然爸爸說過不管多大的鐵皮車用空氣做動力阻力都太大,都開不動,雖然作業還整整齊齊地摞成一大迭等着我去做,但我仍然從床底下拉出裝鐵皮的盒子,打開,開始自己製作。我挑出四塊大鐵片,用螺絲擰在一起,再用最大的輪子和最長最粗的軸拼在一起,一輛車成型了。我給它裝上吹嘴和裝滿空氣的氣球並把它裝飾了一下,然後把吹嘴鬆開,氣球呼呼地往外吐氣,而車子卻一動也不動。我的心一下子凝固了看來還是打不破爸爸的預言啊。這時,我心底里的那分固執喚起了我的希望,還在我的腦里刻下了這七個字:應該是車太大了!於是我挑最小的零件拼裝小車,把吹嘴和裝滿空氣的氣球安上,鬆開吹嘴,做祈禱狀,請求奇迹誕生。只見小車四輪生風,飛快地向前駛去。我高興得想唱歌,趕緊把小車放回袋子里,收好。我打破了爸爸的預言! 

  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敢於嘗試一些新事物,那麼他(她)就可能會獲得更多經驗,也就很可能成功! 

  學校:采荷一小5年級3班 作者:高雲帆 性別:男 

  指導老師:王潔

您正在瀏覽: 嘗試———讀《柳林風聲》有感ok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讀《柳林風聲》有感o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