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北方文大地區,感覺春意最早的喬木是垂柳。你看,在那冰雪初消的時候,不正是暗暗泛青首先把春意帶到人間嗎?你再看,大多數樹木久睡未醒。而垂柳將粒粒柳芽抽成萬條柳絲。那輕盈婆娑的樹姿,那迎風搖擺的枝條,那青翠欲滴的細葉,給人送來青春的氣息。 

  柳樹不僅是最早的報春使者,還是經濟價值較高的樹木。

  柳樹枝幹堅韌,耐水濕,不怕風吹浪打,即使是洪水淹沒樹頂數月,也能安然無恙,是一種理想的防浪護岸的樹種。 

  柳樹木質輕柔,色澤褐紅,紋理順直,是農具、傢具的家農家小型建築的優良用材。 

  柳樹還有其它用途。它到了化學家手中,能煉出火藥;在醫學家手中,可作接骨夾板材料。 

  柳樹雖然纖細,但是很有韌性。在農村的老人、婦女手中,它又會變出柳籃、柳盔、柳箱、簸箕。抬筐等日用品。 

  柳芽、柳絮、柳葉、柳根的用途也很廣。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晒乾后,可炒食,也可泡茶。柳芽茶色如碧泉,清香可口,長期飲用,有防止黃種和筋骨酸痛的功效。柳絮可以作枕心,也可以做鞋墊。 

  柳樹性喜潮濕,適應力強。我國南北,無論塘邊河岸,還是丘陵山地,已經扦插,他都能紮根生長。十年左右,他就能長成直徑二、三十厘米的弄萌大樹。所以人們說:“無心插柳柳成萌。”如有意栽培,那它生長更快。

您正在瀏覽: 楊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