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柳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柳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楊柳風》有感 

  故事用生動的語言描述了幾個可愛的小動物:膽小怕事、喜歡冒險的鼴鼠,善解人意、樂於助人的河鼠,俠義十足、願意教導別人的老獾,憨厚老實的水獺和連連闖禍的蛤蟆. 

  蛤蟆惹是生非,不聽勸告,偷了車,進了監獄,還因為迷戀外面的自由,而越獄逃到了河鼠家.唉,可憐的鼴鼠和獾呀!蛤蟆走了之後,野森林裡的黃鼠狼和雪貂來進攻蛤蟆宮了!鼴鼠和獾在蛤蟆宮中休息,沒有料到黃鼠狼和雪貂來進攻蛤蟆宮,他們奮力反擊,可是兩隻動物怎能對付數百隻動物?最終,鼴鼠?獾?河鼠三人齊心協力幫助蛤蟆奪回了蛤蟆宮. 

  《楊柳風》這本書是一部非常特別的書,書中的故事奇妙有趣,並包涵着深刻的道理,它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以誠相待,和善共處,團結起來力量大,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戰勝困難,取得勝利。 

  讀完《楊柳風》,誰能忘記鼴鼠與河鼠在春天的河岸上划船、在清幽的草坪上野餐的情景?誰能忘記鼴鼠在雪夜聞到家的氣味時那份驚喜、惆悵與激動?誰能忘記拂曉前令鼴鼠與河鼠迷醉的動人風笛?誰能忘記遷徒的候鳥在河鼠心中勾起的那種遙遠的難以名狀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楊柳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柳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