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肯尼思·格雷厄姆着的《柳樹間的風》是一部妙趣橫生的童話故事。讀得時候,就像陣陣穿過柳樹間的微風,沁人心脾,讓人不知不覺得彷彿置身於一幅美麗的自然畫卷。

  走進這本書,你會逐一認識住在水上的聰明浪漫的河鼠,住在地下憨厚善良的鼴鼠,住在原始森林足智多謀,慈祥和藹的獾,追求時髦揮霍成性的癩蛤蟆,他們都是動物但是又有着各自性格的人物,通過一連串的小故事,他們的形象不僅被刻畫的栩栩如生,還讓你不由的愛上了他們。

  當你在讀這本書時,似乎有一個聲音在默默的提醒着你,去聽去想——那清新的鄉村畫面和原始森林景象漸漸地呈現在了你的眼前。由於春天氣息的召喚,鼴鼠離開了又黑又矮的小屋子,在河邊與河鼠相聚在和煦的陽光下,他們從柳樹下拉出小舟,帶上豐盛的午餐,一起順流而下,泛舟河上,盡情享受水上美妙的探險生活——那是在明媚的春日。癩蛤蟆少爺不斷追求時髦,喜新厭舊,見到新發明的東西就拚命弄到手,玩馬車,玩遊艇,玩汽車這隻快樂的癩蛤蟆先是駕駛馬車人仰馬翻,後來因為偷開別人的汽車而入獄——那是在炎炎的夏日。面對遠處的呼喚,越來越強,不時有朋友已在做去南方的準備。而留在本地安靜生活的河鼠也有了要去看看南方大海的夢想。——這是在獨有幾分離別傷感又無奈的秋天。老獾打開被積雪覆蓋已久封閉的大門時,迎進了兩個渾身濕透,瑟瑟發抖的兩個可憐的動物的場面,他們因在野外迷路而無家可歸。——在飄雪的冬日。

  這本書有兩個地方讓我深有感觸。一是在《原始森林》這一章里,在一個冬日的午後,當河鼠在椅子上打盹時,鼴鼠決定到森林裡去冒險,說不定還能認識它崇拜的獾先生呢。森林裡萬籟俱寂,黑夜與恐怖一起向它襲來,毫無目的地奔跑起來,最後筋疲力盡躲在了一個又黑又濕的洞里。河鼠醒來后,發現鼴鼠不在家,便走出屋外,順着泥地上的腳印尋找鼴鼠。而這腳印一直通到了原始森林。它耐心地找了一個多鐘頭,邊找邊不停的呼喚。最後河鼠總算聽到了一聲輕輕的回答,它的高興勁就別提了。從這件事,不僅可以看出鼴鼠因不聽它的話獨自冒險闖森林,而河鼠並沒有責怪它,而是想方設法去尋找它,充分說明了河鼠的寬容大度,聰明善良與樂於助人的品質。這真是“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呀。河鼠與鼴鼠之間那無私的友愛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有一處另我感動的地方是全文始終貫穿着對各種不同家的描寫。有漂亮氣派的癩蛤蟆莊園;有古樸堅實如迷宮的老獾地下室;河邊小巧舒適的河鼠洞穴;更有簡單樸實的鼴鼠寓。不管是簡單還是豪華,只要有知心的朋友,歡樂就會出現在哪裡。尤其在《溫暖的家》這一章里,有一天,河鼠與鼴鼠在經過一片田地時,鼴鼠聲淚俱下地說:“雖然它是一個簡陋的地方,但我聞到了它的氣味,我好想看它一眼,不然我會心碎的,哦,我的天哪。”這形象的語言不僅把鼴鼠活潑可愛的樣子刻畫地栩栩如生,躍然紙上。更讓讀者知道了在它的心裏面總有一個地方是留給它簡陋的小家,不管它身在何方這種感覺總是追隨着它,呼喚着它。當他們來到鼴鼠寓時,鼴鼠又感慨到,“這是一間多麼好的小屋啊,樣樣東西都那麼方便。鼴鼠心滿意足地躺在它的枕頭上,可是在它閉上眼之前,讓它再環顧一下它的老房間,它在火光中實在是豐富多彩……這些熟悉的東西已是它生命的一部分。”它知道無論何時回來,它的小屋都會微笑着迎接它的到來。這溫馨的家多麼另人感動多麼另人留戀呀。

  這本書另人感動有趣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朋友們我好想與你們一起再次捧起這本書,與書中這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們共同走進這美麗神秘的童話王國,感受他們的甜蜜與憂傷,感受那些驚奇的冒險歷程該有多好。

  五年級:呂嘉??

您正在瀏覽: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間的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