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棵開花的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棵開花的樹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忙過一段時間……

  坐在家裡休息(放暑假),澆澆花兒、看看書、上上網、睡睡覺、寫寫字,也許這是我們生活所必須的,然而,我頓然覺得,在這悠閑的時間裡,自己在生命面前猶如像是撞着鐘的小和尚,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何去何從,生命突然覺得無所適從。

  這是一個午後的晌午,外面的天氣熱浪滾滾,我光着背膀在沙發上小睡一會,眨眼間功夫就醒來,於是我佇立在窗前眺望!樹木鬱鬱蔥蔥,還不時的從樹叢里傳來麻雀的叫聲,地下的草兒在瘋長,蝴蝶、蜜蜂、飛蟲在它們的頭頂曼舞,與我的遐思相互映襯,因而跟着這情景,我的思緒便回到了小時候的記憶,中午吃完飯,我們孩子們習慣在家鄉的樹蔭草坪下玩耍,你追我趕。快樂的時光在這夏日的記憶里傳遞,看到我們瘋狂似的貪玩,父母總會督促我們回家午休,因為下午我們畢竟還要去上課的,面對大人們一次次的督促,我們總是玩的不能夠盡興,沒有一次大家不帶着一份眷戀離開!

  如今時過境遷,在這夏日的午後,想起這些往事依然覺得歷歷在目。我靜靜的在腦海里想着那些事,那些人,那些風景,也許那些往日的文字在孩子們身上會依然發生着,只是讓人在回首的時候才感到生命的旅行是那麼的短暫,想到這些,我便常常的嘆了一口氣。

  生命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我們只是一個行者。一樣的生命,相同的路程,可是我們看到的風景不會相同。有時候,我們會抱怨世界太不公平,試想,在年少不經事的我們,倘若沒有父母督促,盡情的由着我們去玩,我們的生命之路在走向何方?倘若沒有求學路上的起早貪黑,勤學苦練,我們在機遇面前將會遭遇怎樣的人生尷尬?倘若沒有年少的夢,在成年之後我們又怎麼樣面對人生的那份青澀?

  望着窗外,我遙想着那些遠去的事情,在飛掠而過的綠意里,小區引導上有一抹蛋白的槐花卻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如今雖是七月的天氣,可是它卻在這濃濃的夏日裡兀子開放,一如這夏日裡的戀人,穿着一件花色的裙子,淡淡的花香撲面而來,雖不同於玉蘭的濃郁,不同於牡丹的嬌貴,不同於鳳凰花的嬌艷,可是在這夏末的深處一樣會讓人在瞬間為之傾心。倘若人生有來生,在戀情的路上,我真希望自己遇到像這夏日裡笨槐樹醇香的槐花,與之一起走過濃烈的夏日,去感受一份生命的幸福,但這人真的會有來生嗎?

  我再一次回到對生命的思索之中,路就在自己腳下,怎麼樣走卻是我們自己的事情,倘若說懵懂的年齡少不更事犯了一些錯,我們還可以原諒,但是,當我們成人之後,還不斷地觸犯着年少時候的錯,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抱怨與謾罵都是自己的問題,我們要給自己一個足夠的理由,讓自己腳下的路在時光的隧道里延伸……

  生活有太多的無奈,喜怒哀樂總會出現在我們的生命里,在快樂的時候,我們看到花兒的笑意,在苦難的時候,我們一樣也要相信這開着的花兒是笑着的!

  午後的窗外是靜靜的,我的目光從一個遙遠的天際落在這棵笨槐樹上,以前,我對這槐樹有看法的,特別是春天,其他的樹兒早已發芽、開花,而這老槐樹卻依然光禿禿的,在等待着春日的水分與陽光,小時候,我對此特別的鬱悶,等到上中學,學到植物學,我才從理論上知道槐樹的生長過程,但是殘留在心裡的陰影似乎沒有消逝,不過,這眼前的槐花。潔白的花瓣,淡淡的花香,卻讓我再一次改變了對槐樹的認識。花開,是樹兒一次又一次的守候,是自然一次又一次完美的掩飾,生命如樹,我們心裡的守候,猶如是我們年少的夢,在我們生命的季節里獨自開放、綻放!

  從河邊撿貝殼的童年說起,如春天期待一樣,在滿眼的綠意里我希望自己是一棵開花的樹兒,可是走過青澀的少年,走過濃烈的夏日,再走進工作崗位,經過無數個春夏,在滿眼的綠意里我似乎找不到半丁點的花色,那時的我有點悲傷,眼淚模糊了自己的雙眸,在這一個個濃郁的季節里我倒真的渴望自己沒有眼睛,我把自己躲藏起來,猶如一條懶蟲,而任由這時光從自己的身上碾過,我不怕傷痛,卻只擔心自己麻木!

  生命像是開滿夢的樹兒,在這夏末的天氣,一個午後與笨槐樹相遇,我才知道,自己平凡的一生根本不是做一朵藍天的白雲,而是要做一棵開花的樹兒。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希望在這樹人的旅程上做好自己的事情,盡好自己的責任,即便這一生成為了一棵不開花的樹,我都不會遺憾。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做一棵開花的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