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青銅葵花》有感

青銅雖然是個啞巴,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卻都比我強。

   大家可就要問了,青銅是誰呀?那我就告訴你們吧!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就是著名的純美文學家曹文軒的又一力作,《青銅葵花》。 這是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葦的盡頭,遙遠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由於一個偶然的機會,城市女孩葵花不得不寄養在青銅家裡。葵花開始上學了,青銅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每天早晨把葵花從家裡送到學校;傍晚,又準時把葵花從學校接回家。這一點,我也不怎麼差。有一次,弟弟在上課,我比他早半個小時下課,我沒有急着回家,在辦公室里靜靜地看書,一直等到弟弟下課,我才與弟弟一起回家。

   可是,青銅與他妹妹——葵花相處,從不吵架,就算有一點小誤會,也總是盡量讓着對方。這我可就差遠了。有一次,我正拿着一把指甲鉗在玩,突然,弟弟順手一拿,把我手中的指甲鉗給搶走了,我怒氣沖沖地說:“你幹嘛搶我東西?”

   “這是我媽的,我想玩就玩”弟弟也不依不饒地說。

   “借一下都不行”我聲音更響了。

   “不行,不行”弟弟說。

我想,既然說服不了他,只能用蠻力搶了。我向弟弟走去,拿着指甲鉗,用力一拉,沒想到弟弟用腳踢了一下我的腿,讓我痛得“哇哇”直叫。我也不甘示弱,向弟弟踢去……於是, “大鬧天宮”開始了。

看來,這點我的氣量是不是遠遠不及青銅呀?

就連膽子,我都不能與青銅相提並論。

有一次,青銅與葵花回家時,遇上了嘎魚家的鴨子在小路上走來走去,不讓青銅他們過去。(這是嘎魚故意設計好的,要為難青銅)可青銅卻騎着牛和葵花一起沖了過去,把嘎魚家的鴨子嚇得魂飛魄散的,連忙逃走,在路上他還踩死了兩隻鴨子,青銅的爸爸打他,他都不怕。嘴裡還不停地再說:“是嘎魚先來弄我們的,我有什麼錯。”還有一次,青銅和葵花到蘆葦塘去玩,可沒想到,他們竟然遇上了一條蛇,膽大的青銅連忙上前,為了保護葵花,上前把那條蛇打死了。青銅連一條蛇都不怕。而我呢,我只要遇上一隻狗,全身的血就會一下子涌到了我的臉上,緊張地拚命想辦法要避開狗。哎呀!我的膽子天生就是那麼小!我真敬佩青銅的膽子啊!

“哎,我越來越不想說了!我要是能在以後的哪一天能超過青銅,那就好啦。

青銅,就是我心中的北斗星啊!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