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若能生如夏花(1)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能生如夏花(1)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天使說會一直愛你(1) 

  我討厭夏冰凌。那個人總是喜歡吹牛,上次還和我說她家有兩台電腦,結果我去她家一看,根本就沒有,真是個撒謊精。而且連她家的電視都是“古董”牌的,還不如我媽小時候的電視機。更可惡的是,她騙我家裡沒有電腦是因為電腦中了毒正在外面維修。你說這人真是的,家裡沒電腦就沒電腦吧!又不是一件醜事,我們班很多同學家都沒有啊,幹嗎要撒謊騙我們? 

  ——方格子 

  我也不是故意要撒謊的,我是怕如果我說家裡沒電腦,那麼同學們肯定會笑話我,不和我玩。我本來想把這個事實一直埋藏在心底,不告訴任何人。沒想到那天方格子突然來我家,我總不好意思不請她進來,結果她看到我家沒有電腦,我的謊言被揭穿了。俗話說,如果你撒下了一個謊,你就必須得為圓那個謊而撒下更多的謊。我想以後再也不會撒謊了,只希望方格子她們能夠原諒我,繼續和我做朋友。 

  ——夏冰凌 

  “冰凌孩子,你在想什麼呢?一直在那邊發獃。”寒素依一進門就大聲嚷嚷。 

  “我,我沒想什麼啊”夏冰凌支支吾吾地說。 

  “切,怕是做賊心虛吧!上次格子去你家,發現你家根本就沒有電腦,連傢具、電器都是“古董”牌的。“寒素依還未開口,旁邊的陶小桃卻插了嘴。 

  “我真的沒有說謊,我家的電腦真的是拿去維修了。”夏冰凌不知道自己以前不是說過再也不撒謊了,今天怎麼又撒謊了,難道自己真的要為那一個謊而撒下更多的謊嗎?夏冰凌想:既然這話已經說出來了,一定不能再收回了,這一步已經跨出了,身後已經沒有回頭路了,錯就錯下去吧!絕不能被別人嘲笑。 

  “呵,真的是這樣嗎?反正我不相信。”陶小桃說 

  “你們就為了這一件事情吵成這樣,有必要嗎?我們班好多同學家都沒有電腦,再說沒有電腦又不丟臉。”寒素依朝陶小桃說。 

  “素依……”夏冰凌兩眼淚汪汪地看着寒素依。 

  全班同學做着鬼臉,笑嘻嘻的說,對還在一旁發獃的寒素依說: 

  “依姐,您老好可憐哦” 

  “為什麼?”寒素依感到很奇怪。 

  “哦哦,因為大姐你被我們班的吹牛大王給纏住了。”方格子不知什麼時候進來的。 

  夏冰凌聽了方格子的話,又開始為自己辯論,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理她。寒素依也懶得去管這些事了,免得又把自己卷進去。這時上課鈴響了,大家趕快整理好書本,兩手放齊,端坐着等老師來上課。 

  就這樣,一睜眼,一閉眼,一個上午就過去了。下午一點左右,太陽無可奈何地躲進了灰色的雲層里,滿天的烏雲像打翻的墨汁,黑沉沉地壓下來,大地變得漆黑一片,起風了,一陣狂風掠過,颳得大樹的枝葉“瑟瑟”做響,樹上的知了停止了歌唱,一道耀眼的閃電劃破長空,接着便傳來了一陣隆隆的雷聲。聲音震耳欲聾,猶如洶湧澎湃的海濤。雷聲愈來愈大,雨也嘩嘩地下起來。一陣急雨像豆子似的嘩嘩落在塵土飛揚的大地上,打得玻璃窗叭叭直響。雨起勁地下,往窗外望去,天地間像掛着無比寬大的珠簾,遠遠的房屋、樹木都瀰漫在一團霧氣中。粗大的雨點“叭嗒叭嗒”地打在地上,留下了一個個小窩窩,濺起一朵朵小水花。 

  初一三班的女生們都開始尖叫,那些男生看到自己班的女生嚇成這樣,不由得一笑。有些男生竟然還公開說女生膽小如鼠,氣得女生掄起拳頭就打,全班哄堂大笑,惟獨寒素依一人在那裡嘆氣: 

  “唉,雨下得這麼大,一會兒該怎麼回去呢?” 

  “素素,你不要擔心么。反正等下我家司機要來接我的,順便把你帶回去就是了,不礙事的”喬千說。 

  “額”全班同學嘔吐一聲。方格子猛地站起來對喬千說:“喂,你也太不要臉了吧!竟敢當著我們的面對素依說出這樣噁心的話,實在忒那個了。” 

  全班同學都已經這麼說了,寒素依還有什麼辦法,只好對喬千說:“謝謝你的好意,我不需要你送了,我乘打車回去就行了” 

  喬千在一旁顯得很無語,他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於是他就隨手拿起一本課外書,心不在焉地看起來。過了一段時間,他看見全班同學都盯着自己看,並且笑了起來。喬千才懶得理會這麼多人呢,他只朝寒素依看,他看見寒素依莞爾一笑,恍若神妃仙子般美麗。喬千都看呆了,也朝寒素依傻傻地笑了起來,旁邊的夏洛提醒他說:“老大,你當大家笑是因為你帥啊,大家都是在笑你把書拿反了”喬千這才明白過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晚上放學的時候,雨依舊還很大。寒素依只好拿一本書頂着頭,衝出校門。雨實在是太大了,寒素依全身都被淋濕了。她走進學校門口的“雨後彩虹”小吃店,點了一份奶茶,然後乘奶茶還沒做好之前,不停地拿小吃店的餐巾紙擦自己的衣服,反正這些餐巾紙都是免費的,用多少都沒關係。喝好奶茶,寒素依走出小吃店,發現雨還在下。朦朧中,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撐着傘向她揮手,而且越走越近,原來是夏洛。 

  “小依,我就知道你不會打車的。” 

  “對啊,因為那樣很浪費錢。” 

  “小依。” 

  “恩” 

  “風雨過後,你能讓我陪你一起去看彩虹嗎?” 

  “看彩虹?” 

  “呵呵,瞧你被嚇到了吧!開個玩笑。快來傘下,我送你回家” 

  寒素依毫不猶豫地鑽進了雨傘下,心裡卻一直想着夏洛剛才說的那句話。每走一步路,夏洛都會深沉地一笑,寒素依也會在夏雨的滋潤下嫣然一笑,給夏洛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回憶。寒素依心裡默默地問:夏洛,你說的是真的嗎?風雨過後,你真的會陪我去看彩虹嗎?而此時夏洛心裡想的,正好也回答了寒素依的疑問:只要你願意,我會陪你看一輩子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若能生如夏花(1)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能生如夏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