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菜里的油菜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菜里的油菜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前,老師拿出了一個黑色的神秘塑料袋。我們在下面西西索索地討論。有人說裡面是廢紙盒子,有人說是塑料瓶,大家的答案五花八門。這時,老師打開了塑料袋,揭開了謎底 …… 

  這時大家驚愕不已,一個白菜竟開起了油菜花。我們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棵白菜長出油菜花的原因:有的同學說是一些小昆蟲攜帶菜種,在吃白菜時把菜種掉進去了;還有的同學說是在施土肥時,土肥中帶的菜種。大家持不同的觀點誰也不讓誰。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原因使白菜里長出了油菜花,我首先覺得油菜籽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這幾顆小小的油菜籽在這樣一個艱苦環境中求生的力量難道不足以震撼我們的心靈嗎?學會在夾縫中求生是一個人一生中一項至關重要的本領。一個人在痛苦中,在折磨下發展,然後成就一番事業。好像只有那些成功人士的身上才會有,可這竟被一粒小小的油菜籽給詮釋了,一個油菜籽都能做到的事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學油菜籽,做一個會在夾縫中生長,在困境中存在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白菜里的油菜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菜里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